一梦千愁

虽然你赢不了我,但我可以教你赢我。

玉露·纪事 日常十四

日常十四  撩





大龙开始进攻,冲鸭o(`ω´*)o





​翌日。

​邝露醒来,头脑尚有些昏沉,她扶额起身,靠着床榻清醒。

对了,昨晚和陛下拼酒来着,然后……醉了。

这着实是个谜,陛下明明喝得比她多,醉倒的那个却是她,难道她的酒量当真如此不济?​

正想着,仙人一般都润玉已经步入,手中还端着一碗汤药的东西。

“醒了?把醒酒汤喝了,会舒服一点。”​

温柔的天帝陛下,亲手将盛了醒酒汤的勺递到她嘴边。

邝露呆了。

她莫不是还醉着?

润玉见她这般迷糊呆愣的模样,轻笑,“张嘴。”

邝露便下意识的张了嘴,喝吧喝吧,将醒酒汤喝了,她也就该醒了。

“邝露,你可还记得昨晚之事?”

“昨晚?”

邝露立刻警醒起来,昏沉的大脑一瞬清醒。

难道是她昨夜做了出格之举?

不行!她得先发制人——

“陛下,昨晚发生了什么我是记不大清楚了。但是,您可不能借机哄骗我,随意编排我。”

润玉有些无奈,又有些宠溺,“你啊,就会在我面前小聪明。”

邝露撇嘴,小声嘟囔,“还不是你撺掇我喝酒……”

以后,她是断不敢再饮酒。

酒后胡言乱语……

“我倒觉得……”润玉低头看着手中的醒酒汤,手中勺轻轻搅拌,嘴中缓缓道,“醉酒的你,怪可爱。”

“咳咳……”

“怎么了?没事吧?”

“没……没事。只是被口水呛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陛下,你……莫不是也醉了?”

“我若是醉了,却也是酒后真言。”

“酒后吐真言不过是传说,大多都是酒醉之人的胡话罢了……”话出口惊觉不对劲,邝露连忙改口,“我的意思是,我喝醉酒了就喜欢胡言乱语,陛下若听到了什么,不必当真。”

“可偏偏,我就喜欢你的胡言乱语。”

“……”一时不知如何反驳。

她虽则能言会道,此时也是默了。

这样的陛下,让她如何保持理智!

“今日好生歇息,养足了精神,晚上我带你去城楼看焰火。”

他起身,为她掖了掖被子,正要转身离开,被一只小手拉住了袖子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“嗯?”

回头看她,她似乎有话要问,但终究什么都没问。

她差点犯了大忌。

自作多情是大忌。

只是,陛下究竟是何意啊?

着实看不透。

唉……





很快到了夜幕降临,润玉如约带着邝露去城楼上看焰火。

一路上邝露买了不少小玩意儿,面具啦小灯笼啦纸扇啦糖食啦……

和陛下共赏焰火,她是开心的。

只有她和陛下呀。

见她挑选各种小物件,满足又欢喜的模样,见她如此,他也甚是欢喜。

原来,他的欢喜多源于她。

渐渐的,人多了。

他执起她的手,向城楼上去。

邝露被他突然握住了手,心里疑惑又期待。

这阵仗,难道……陛下今晚要同她表明心意?!

这怎么看都是表白的前奏啊……

虽然她没有被人表白过,没有这方面的经验,但……

不对不对!自作多情是大忌!

邝露摇头,理智与情感做着思想斗争,完全没注意气氛逐渐怪异起来,危险阴谋在逼近。

​。



待完♥

。​


评论(11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